海地地震8名中方失踪人员遗体全部被找到(组图)
2010年01月17日 06:0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1月16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官兵运送被埋战友遗体回营地。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1月16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官兵在等候运送被埋战友遗体车辆的归来。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新华网太子港1月16日电 (记者党琦 王沛)中国国际救援队总领队黄建发16日宣布,海地地震中8名中方失踪人员的遗体已全被找到,按遗体发现顺序为王树林、钟荐勤、李钦、郭宝山、和志虹、李晓明、赵化宇和朱晓平。

黄建发说,中国国际救援队于海地时间16日凌晨3时30分挖出第一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根据衣服等特征初步判断为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调研员王树林;早晨7时12分挖出第二具,根据胸牌姓名确认为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员钟荐勤;上午11时07分,救援队挖出第三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根据胸牌姓名确认为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李钦;11时35分,第四具中方失踪人员遗体根据体貌特征初步认定为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郭宝山;11时58分,第五具遗体根据胸牌确认为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员和志虹(女);12时03分,第六具遗体被挖出,初步判断为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维和警察工作处主任科员李晓明;14时38分,中国驻海地维和警队队长赵化宇的遗体依据胸牌得到确认;14时58分,8具遗体全部挖出,最后一具遗体被确认为公安部装备财物局局长朱晓平。

记者在太子港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大楼营救现场看到,每具中方人员遗体被挖出时,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员和中国国际救援队员都面向遗体列队默哀,并致以三鞠躬。记者看到,面对曾朝夕相处的队友,许多维和警察防暴队员都红了眼圈。有位救援队员一直举着一块“战友!我们接您回家!”的牌子。

当运送遗体的灵车缓缓进入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地时,所有防暴队员在马路两边列队。当时营地十分安静,只听见队员整齐划一的敬礼声。记者看到,许多防暴队员的脸上挂满泪水。

相关报道:

公安部:尽快安排中方遇难者遗体回国

遇难同胞钟荐勤海地日记曝光

海地灾情:

海地内政部长估计地震遇难者在10至20万之间

海地驻美大使:海地部长级官员全部失去联络

海地太子港3/4面积需重建 西部城镇90%房屋被毁

太子港郊外挖掘数个集体坟墓 卡车不断运送遗体

遇难者尸体被扔到垃圾堆上直接烧掉[视频]

灾民情况:

海地幸存者面对亲人丧生直言想自杀

太子港成人间“地狱” 大批幸存灾民结队逃离

太子港发生暴力事件 部分救援人员入夜不敢工作

海地地震困难多救援缓慢 灾民用尸体堆路障抗议

各方行动:

联合国呼吁各国停止向海地派搜救队

中国军队援海地首批物资起运 多国继续加大援助力度

美国航母已抵达海地 舰上直升机展开救灾工作

相关专题 :

海地7级地震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党琦 王沛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