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内政部长估计地震遇难者在10至20万之间
2010年01月16日 12: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海地内政部长十五日对媒体透露,海地政府现已清点约五万具地震遇难者尸体,估计海地强震造成的遇难总人数在十万人到二十万人之间。

路透社援引海地内政部长保罗·安东尼奥·比安-埃梅(Paul Antoine Bien-Aime)的话称,现在海地政府已清点约五万具尸体,预计死亡总人数在十万人到二十万人之间。另一位负责海地公安事务的官员表示,目前约四万具尸体已在公墓下葬。

自十二日海地发生强震,由于多数政府办公机构被震塌,政府运转几近瘫痪,海地地震遇难者的确切人数一直没有统计出来。早前海地总理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十万人,更有海地参议员估计遇难者或有五十万之众。

根据二00七年公布的统计数字,海地人口近九百万,其中首都太子港约二百万人口。当地时间十二日下午发生的地震震源较浅,震中距太子港仅约十六公里,因此太子港遭受重创,全市地震遇难人数不容乐观。地震专家普遍估计,此次海地强震或将成为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十大强震之一。

相关报道:

地震将半个海地夷为平地 联合国称救援人员饱和

海地官员已统计出9千至1万人在地震中丧生

海地震后掠影:金钱如粪土 水才是货币

救援黄金72小时逝去 海地受困者生机渐微

海地总统府外成最大难民营

当地海地侨民近十万 迈阿密与太子港同悲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