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幸存者面对亲人丧生直言想自杀
2010年01月16日 08:26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4日,一名受伤的女孩在接受治疗。

大街上摆放着遇难者尸体。

1月14日,经受强烈地震后第3天,海地首都太子港俨然一座废弃都城。

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当天说,已埋葬大约7000名地震遇难者。他先前预计遇难人数可能达5万人。

街道旁,医院外,尸体随处可见。幸存者们自己动手搭建帐篷,继续刨挖废墟寻找亲人,不放弃最后一丝希望。

国际援助纷至沓来,但仍显杯水车薪,救援行动展开遭遇诸多困难。部分震区灾民诉苦说,政府几乎无能为力,眼下只能依靠自己。

生存与死亡

据新华社电 伊诺克遭自家房屋掩埋,获救时腿部发黑变冷、左膝以下几乎全部粉碎。地震夺走他的母亲和4名兄弟姐妹,只留下父亲与他为伴。

父亲说,能够救出一个儿子,他心存感恩。然而救援人员告诉这名父亲,伊诺克双腿急需截肢,必须立刻返回太子港接受手术。

地震发生时,伊诺克的一个朋友与家人同样遭自家房屋掩埋。时间一点点流走,朋友的两个兄弟和母亲停止呼吸。

人们在瓦砾中挖掘,试图救出他。他朝外面大喊,别再挖了,让他一个人呆着,他想与家人一同死去。人们告诉他,可以先朝里面扔一些物资。他说,给他一把手枪,他想打死自己。

希望与绝望

据新华社电 一名母亲坐在倒塌建筑旁,号啕痛哭。身边放着一只裹尸袋,里面躺着刚从瓦砾中挖出来、她的一个孩子。

母亲紧紧抓着父亲,勉强支撑。她知道,另一个孩子还活着,就在瓦砾下面。

人们费力挖着。尸臭浓烈,令人不得不掩住口鼻。有人找到一罐甲醛,开始朝裹尸袋喷洒。

等待,继续等待。接着,似乎找到了生存者,有人往瓦砾缝隙里递进饮用水。

挖掘仍在继续,而母亲的另一个孩子已没有呼吸。

人们告诉这名母亲,遭埋者已经死去。母亲痛哭失声:“我再也无法忍受。我再也无法忍受。我再也无法忍受……”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太子港   母亲   海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