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出现折衷版第三文本
2009年12月12日 12:0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继之前的发达国家丹麦文本,以及四大发展中国家文本后,周五出现折衷版的第三文本。不过,各方对于这份新文本能否化解各方分歧,态度谨慎。

全球超过110个国家领袖经过连日的会议后,最新的协议文本,保留了2050年全球碳排量,要比1990年减半的目标。

不过,新文本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降低了要求。一方面没有提及发达国家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减排技术和适应气候变化援助的实际金额。另一方面,文本并没有为碳排量到达峰顶设下限期。

大会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表示,新文本标示着各国在会议中,对减排的目标向前迈出一步。非洲国家就表示,她们仍在考虑草案的内容,但就不满发达国家提供的援助金额太少。

而美国首席谈判代表斯特恩就指文本内容有建设性,但协议仍是悬而未决,斯特恩又说,新文本要求发展中国家减排的立场不够强硬。

澳大利亚对于新文本的回应显得小心翼翼,气候变化和水资源部长黄英贤表示,新文本最根本的问题,是未能达到控制气候变化的成效。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早前报道:

中国气候变化首席谈判代表回应“北京文本”泄露事件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官方草案初露端倪

“丹麦文本”被泄露 草案被骂不公平

相关报道:

中美欧隔空交火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笼罩阴影

于庆泰:应对气候变化缺少的不是法律文件而是行动诚意

中国反击:发达国家100亿美元援助不够买“棺材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