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庆泰:应对气候变化缺少的不是法律文件而是行动诚意
2009年12月10日 05:04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宁静、张哲):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于庆泰大使9日在哥本哈根强调,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国际社会缺少的不是法律文件,而是行动诚意。

在当日的记者发布会上,于庆泰大使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科学证据表明大气中积累的温室气体80%以上是发达国家在工业化过程中排放,基于这个历史原因和历史责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才确定了“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确定发达国家应承担率先减排和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和技术转让义务。他强调,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不是慈善事业,而是发达国家应承担的法律义务,不存在要制定标准确定由谁出钱问题。

于庆泰大使敦促发达国家尽早兑现减排承诺,同时表示,中国希望与各国一起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预期的成功,并为今后国际社会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宁静、张哲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