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欧隔空交火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笼罩阴影
2009年12月09日 10:2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如外界所料,主要阵营中的美国、欧盟和中国发生争拗。针对欧盟拒绝中方减排新目标,中国方面奋而反击。

环保急先锋欧盟,在减排上野心勃勃,气候变化大会期间,欧盟代表开始对中国发难,认为中国降低碳密度排放的新目标,是国内目标,到了国际谈判桌上,应该拿出更大幅度的减排指标。

瑞典环境大臣兼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卡尔格伦表示,美国和中国所提出的减排目标,速度太慢,在欧盟眼中算不上(相应行动)。

中国气候谈判代表认为,中国自主的行动目标,不能与欧盟的责任性目标,相提并论,认为欧盟是在偷换概念。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发改委气候司司长苏伟指出,发达国家减排是应当履行的国际义务,而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采取的是自主减排措施。欧盟将他们应该承担的国际义务同中国国内自主减排行动相比是不厚道的。

针对发达国家表示,在2010至2013年间,愿意每年支付100亿美元,用於帮助贫穷国家应付气候变化,而这笔金额分到发展中国家,按照人头平均每人只分得不到2美圆,这2美圆,在物价昂贵的丹麦,甚至买一杯咖啡都不够。

苏伟说:“因为气候变化问题涉及到生死的问题,我可能是听力不好,可能误听了有些同事的说法,他们认为这两美金连买棺材板都不够,因为coffee(咖啡)同coffin(棺材)的发音是非常相近的。”

“共同但有区别原则”是气候变化中的根本原则,但是发达国家却试图放弃有区别,只强调共同应对,如今发展中国家也准备好要同发达国家细算一笔历史环境帐了。

凤凰卫视 蒋晓峰、李安明哥本哈根报导

早前报道

哥本哈根气候会议:“旗手”欧盟抛出折中路线

哥本哈根大会首日火药味十足 欧盟矛头指向美国

相关报道

解振华:你有什么资格让我做更多

解振华:“空头支票”无助于达成实质性成果

中方坚决主张:减排,发达国应带头

中方在哥本哈根会议批评美欧日减排不力

相关专题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相关评论

李龙:哥本哈根别重蹈京都覆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