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发射1枚短程导弹 核试验后连射5导弹
2009年05月27日 10:4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这是5月26日从韩国坡州拍摄的朝鲜一侧。韩国联合通讯社5月26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朝鲜当天向其咸镜南道咸兴市附近海域发射了地对空和地对舰短程导弹各一枚。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首尔5月27日电 (记者姬新龙)韩国联合通讯社27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朝鲜26日夜间在东海岸地区发射了一枚地对舰短程导弹。至此,朝鲜在25日核试验后已经发射5枚短程导弹。据报道,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青瓦台官员27日通过电话告诉韩联社说,韩国情报当局获悉,朝鲜已于当地时间26日21时10分许向朝鲜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地对舰短程导弹,目前“韩国情报部门正在了解进一步情况”。

针对有媒体报道朝鲜已重新启动宁边核再处理设施,这名官员说,早已听说有关朝鲜“准备重启核设施的说法”,但“通过空气监测确定传闻是否属实还需要几天的时间”。

这名官员还补充说明了韩国方面所掌握的这两天来朝鲜发射导弹的情况。他说:“韩国方面25日曾认为朝鲜发射了3枚短程导弹,但事实上只有两枚,因为另一枚仍处于待发状态。”朝鲜26日共发射了3枚短程导弹。

韩国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朝鲜发射导弹的目的很有可能是“警告美国和日本的侦察机不要靠近朝鲜领空来收集朝鲜核试验的情报”,以及“在核试验后最大限度地显示军事威力”。

早前报道:

朝核试验后连射5导弹

26日:韩媒称朝鲜发射了地对空和地对舰短程导弹各一枚

25日:韩媒称朝鲜又试射两枚短程导弹 一天连发三枚

相关报道:

核弹地下爆 导弹天上飞 朝鲜核试震惊世界

朝鲜:核试是为保卫自己

专家分析朝核试验欲吸引美国注意力

奥巴马同韩日领导人电话讨论朝鲜核试验问题

中国政府就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表态:坚决反对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朝鲜   发射   短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页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