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支持者参加贝-布托葬礼 巴政坛留三大悬念
2007年12月29日 03:08北京晨报 】 【打印

贝·布托的支持者举起她的灵柩。新华社/路透

巴基斯坦遇刺前总理贝·布托当地时间28日下午安葬于位于她的家乡巴南部信德省的家族墓地。贝·布托的丈夫和三个孩子以及数以十万计支持者哭送贝·布托。

●送行●

28日早间,贝·布托的遗体在伊斯兰堡装上一架C-130军用飞机,被运往苏库尔镇,随后乘车运抵家乡胡达巴赫什堡村。27日晚连夜赶回国的贝·布托的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和三个孩子一路陪同贝·布托度过下葬前最后的时光。

遗体放入胡达巴赫什堡村布托一家的住宅后,扎尔达里对门外聚集的民众说:“耐心些吧。让我们用勇气承担她的故去。”话音未落,不少支持者已掩面哭泣。

28日下午,贝·布托的遗体盖着一面绿、红、黑三色人民党党旗,由一辆白色救护车运送,驶向墓地。从住宅到墓地行程约5公里,车辆行驶约两小时。一路都有大量悼念者向灵车涌来,他们哭泣,捶胸,发泄着难以压抑的情绪。

一些由支持者在贝·布托10月刚回国时制作的标语牌仍竖立在通往墓地的路上。一只标语牌上写着:“贝·布托,穷人的希望。”两个月前,这些标语牌迎接贝·布托回国,如今却要作永久送别。

●下葬●

在墓地,数以十万计的贝·布托支持者早已等候着送去最后祝福。喧嚣人群让墓地外尘土飞扬。

白色灵车驶近墓地后,在众多支持者夹道护送中缓慢驶入白色陵墓建筑。两旁民众忍不住伸手去触摸灵车,尽管并不能最后一次触摸这名遇刺前总理的棺椁。

当贝·布托遗体被从救护车中抬出时,扎尔达里动情地请求聚集的民众允许遗体通过。陵墓建筑内,贝·布托在人们的祈祷中下葬。

她的丈夫扎尔达里和儿子比拉沃尔与众人一起把贝·布托的遗体落入墓穴中。此时,扎尔达里已泪流满面,比拉沃尔则似乎仍处在母亲突然遇刺的震惊中,贝·布托的两个女儿在一旁祈祷。

“贝·布托永生,”不少人高喊。其他人则已泣不成声。

后续报道:

人民党副主席可能将接替贝·布托

美表支持贝-布托继任人 布什与穆沙拉夫通电话

巴基斯坦内政部警告称谢里夫也面临暗杀危险

何亚非代表中国政府赴巴驻华使馆吊唁贝-布托

凶手传言:

称扎瓦赫里下令杀死贝-布托

助手透露贝·布托曾称有三人对其安全带来威胁

手装作人民党支持者暗杀贝-布托

地组织声称对此事负责

分析:五种人是暗杀贝·布托的幕后黑手

事件影响:

美学者:布托遇害打乱了美国的巴基斯坦布局

贝-布托死亡消息导致全球油价猛涨

专家连线:巴基斯坦非常可能成为下一个巴尔干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