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扎瓦赫里下令杀死贝-布托
2007年12月28日 03:46东方早报 】 【打印

“一旦离开机场之后,我不知道等待我的会是什么。我为最好的而祷告,为最坏的做准备。”9月20日,在结束八年的流亡生涯重返巴基斯坦前,贝·布托这样写道。昨天,最坏的发生了。

巴基斯坦人民党领袖贝·布托昨天遇刺身亡。这时距她结束8年的流亡回国仅仅两个月。

布托是在拉瓦尔品第市举行的竞选集会上遭枪杀的。这也是布托在拉瓦尔品第举行的首次演讲枪手随后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另外至少14人丧生。“医生证实,她遇刺身亡。”布托的律师巴巴尔·阿万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

基地组织声称对此负责。“我们破坏了最有价值的美国资产,她曾发誓要击败穆斯林游击队。”基地组织的新头目穆斯塔法·阿布·耶齐德通过电话对媒体说。

据悉,刺杀贝·布托的命令应该是由基地二号人物、埃及医生扎瓦赫里发布的。

近距离谋杀

子弹近距离击中了布托的脖子和胸口,当时她正准备离开拉瓦尔品第市的集会,前往首都伊斯兰堡。

人民党一位安全顾问透露说,她刚走进车门,子弹就呼啸而来。随后,是炸弹爆炸的巨响。

伤痕累累的布托被送往拉瓦尔品第市总医院。医生对她进行35分钟的抢救,但她没有再次睁开眼睛。下午6时16分,医院宣布贝·布托死亡。

“下午6时16分,她停止了呼吸。”陪伴在布托身边的人民党人瓦西弗·阿里·汉告诉围聚在医院的布托支持者。

支持者们在一瞬间爆发。他们开始迁怒于总统穆沙拉夫,一些人还砸碎了通往急救室的玻璃门,另外一些人则捶胸顿足,痛哭失声。一位男子更歇斯底里地号啕起来,“天哪,他们杀了我的姐妹。”

穆沙拉夫紧急应对

对于还有12天就要进行议会大选的巴基斯坦来说,布托之死无疑是一个噩耗。甚至大选是否能够如期举行,都成了问题。

布托死后,穆沙拉夫马上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对策。一位总统助理透露说,会议没有就是否推迟选举做出决定。对于人民党抱怨政府安保不力,这位助理表示政府已经尽力,而布托却一再漠视政府的警告,不断出现在大规模集会上,把自己和支持者的生命置于危险的境地。巴多个城市爆发了骚乱,有四名警察在骚乱事件中中枪,一个村庄里的20间住宅被烧毁。

关于刺杀现场的信息相当混乱。最初的报道则称,布托压根没有受伤,爆炸发生时,她已经离开集会。不过,布托的丈夫稍后告诉当地电视台,他的妻子严重受伤,正在医院抢救。支持者随即聚集到医院外面。

暗杀,暗杀

昨天的竞选集会在拉瓦尔品第市的LiaqutBagh公园举行。布托向数以千计的支持者发表演讲,随后准备前往首都伊斯兰堡。爆炸发生后的现场,血迹斑斑。鞋子和帽子散落在沥青路面上,碎玻璃片到处都是。当地电视台对现场处理进行了转播,救护车挤过惊惶的人群,把面目全非的伤者送离爆炸现场。

“现在还没有办法统计伤亡,”人民党一位官员告诉记者,“私人电视台说至少20人丧生。”也有电视频道引述警方的说法,说至少14人在爆炸中丧生。

今年10月,布托结束8年的流亡生涯回到巴基斯坦。随后宣布参加明年1月8日的议会选举。如果人民党获得足够的法定席位,她将再次成为巴基斯坦总理。

由于所到之处必定会吸引大批人群,她的人身安全一直是个问题。回国翌日,她就在卡拉奇的一个欢迎集会险遭袭击。连续两起炸弹爆炸冲散了那次集会,造成140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人民党的工作人员。

谢里夫集会也遇袭

不少人怀疑总统穆沙拉夫是幕后主使,但布托本人并不这样认为。在回国之前,穆沙拉夫就曾警告她有危险。布托指责极端伊斯兰团体策划了那次袭击。

昨天,同样在拉瓦尔品第市,巴基斯坦另一位反对派领导人谢里夫的竞选集会也遭袭击。狙击手从屋顶向谢里夫支持者开火,造成4人死亡,至少5人受伤。谢里夫就布托遇刺身亡表示:“不要感到孤独,我和你在一起。我将报复执政者。”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