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人是暗杀贝·布托的幕后黑手
2007年12月27日 23:47中国网 】 【打印

贝·布托遇刺身亡后,谁是幕后凶手成了国际社会最关注的焦点问题。对此,国际问题观察家与分析家认,对贝·布托下黑手的可能以五股可能的势力。

嫌疑1:塔利班和“基地”“混合暗杀小组”

事实上,在贝·布托此次回国遇袭之前,她就曾接到一份绝密情报——4支自杀小分队已潜入卡拉奇,准备对她下手。这4支小分队分别是由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分子、阿富汗塔利班分子、“基地”组织派出的。回国前,贝·布托曾将其中3个小分队头目的名字及电话号码通报给了穆沙拉夫。

10月18日袭击事件发生后,巴调查人员发现,袭击者用的是C4烈性炸药,与某个组织2006年3月袭击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及试图谋杀穆沙拉夫所用的炸药完全相同。迄今为止,巴情报机构仍不知该组织的庐山真面目。一名调查官认为,“这些人与‘基地’组织或塔利班有关联,是一群不满女人当权的极端分子。”事实上,“基地”组织发言人和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先后证实,就是他们要“消灭”亲美国的贝·布托。

嫌疑2:卡拉奇当地势力MQM

MQM又称“印度移民运动”,主要势力在卡拉奇,但其领导人现居英国。贝·布托在爆炸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的暗杀分队最后一支,即“来自卡拉奇当地”。一名退役将军在电视台发表言论称,惨案可能由MQM领导人阿尔塔夫·侯塞因导演,因他一再表达出对布托完全听命于美国人的憎恨。事实上,该组织的一名当地头领在10月18日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公然宣称:“我们将在肉体上消灭贝·布托。”

嫌疑3:情报局长伊贾兹·沙

巴人民党领导人指责巴情报局长伊贾兹·沙(退役准将)应为爆炸负责。可靠消息说,贝·布托曾在给穆沙拉夫总统的信中声称伊贾兹及旁遮普省首席部长乔杜里·伊拉希都意图取其性命。

伊贾兹将于明年2月结束其职务任期,据说贝·布托在爆炸案后要求政府将其罢免,但政府则要求提供证据。

嫌疑4:部落武装分子迈赫苏德

部落武装分子首脑之一巴伊图拉·迈赫苏德也是被怀疑对象之一。他的手下曾于过去的数月之内绑架了数百名巴基斯坦士兵,后在部落族长会议后释放了一部分,目前他还扣押着约260名今年8月30日绑架的巴安全人员。

但爆炸案发生后,一名自称是迈赫苏德助手人从给《新闻》报记者打电话,说其代表迈赫苏德发言,否认参与这次爆炸事件。但他也威胁说,如果最终贝·布托为取悦美国及其盟友而采取反塔利班政策的话,将面临严重后果。

最新消息:

官员称贝-布托遗体将于周五下午葬于家族墓地

谢里夫称穆沙拉夫应对贝-布托之死负责 促其辞职

布什与穆沙拉夫通电话讨论当前的巴基斯坦局势

事件细节:

目击者称贝-布托脖子和胸部中弹身亡

幕僚: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中枪又遭炸弹攻击

资料:贝-布托是伊斯兰世界的第一位女总理

凶手传言:

称扎瓦赫里下令杀死贝-布托

助手透露贝·布托曾称有三人对其安全带来威胁

手装作人民党支持者暗杀贝-布托

地组织声称对此事负责

分析:五种人是暗杀贝·布托的幕后黑手

各方表态:

京称贝-布托遇刺是对国际社会挑衅

穆沙拉夫和巴看守内阁总理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

中方对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袭身亡表震惊

巴前总理谢里夫前往医院悼念贝·布托

美国谴责贝-布托袭击事件

俄罗斯外交部坚决谴责在巴基斯坦发生的恐怖事件

事件影响:

巴基斯坦警方预计会发生骚乱事件

贝-布托死亡消息导致全球油价猛涨

贝-布托被暗杀后美主要股指期货指数出现下跌

专家连线:巴基斯坦非常可能成为下一个巴尔干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克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