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地理》公布07年十大太空图片
2007年12月26日 12:14中国日报网 】 【打印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日前公布了2007年的十大太空图片,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些令人惊叹的画面。

1月18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上空抓拍到的最明亮的麦克诺特彗星。

第十:最明亮的麦克诺特彗星划过南半球

观测彗星还要小心别伤害到视力?这听起来有些稀奇,但当你盯着麦克诺特彗星看时,天文学家确实会提醒你不要直视它。今年1月初,北半球的天文爱好者就可以用肉眼直接观测到麦克诺特,到1月中旬,这颗“40年来最明亮的彗星”的轨道距离太阳更近,当南半球的人们在黎明和黄昏时分盯着地平线看时,可能就会被它“晃”到眼。图中的“惊鸿一瞥”是1月18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上空抓拍到的。

 

NASA3月份公布了“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拍摄到的木星极光图与“哈勃”望远镜的木星图的合成照片。

第九:木星极光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3月份公布了“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拍摄到的木星极光图与“哈勃”望远镜的木星图合成的照片。科学家们指出,木星极光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强度上都超过地球上同类现象的数百倍之多。美国的“旅行者-1”号探测器1979就曾首次观测到了木星两极出现的极光现象。 木星是太阳系最大的星球,磁场每隔10小时轮换一次,在其极地地区产生1000万伏的高压。根据目前流行的理论,木星卫星的火山活动中喷发出的带电气体会进入木星大气层,两者发生作用就产生了极光现象。但是这些火山带电气体是如何从一个相对小的卫星进至木星上的极地区域呢?这仍是木星的一个未解之谜。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