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连线:巴基斯坦非常可能成为下一个巴尔干
2007年12月28日 07:37广州日报 】 【打印

贝·布托遇刺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迅速连线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言文化系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研究员吴冰冰。

吴冰冰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贝·布托之死将会严重激化巴基斯坦目前的紧张局势,现在的巴基斯坦有变成“新巴尔干火药桶”的危险。

12月27日,在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举行的竞选集会上,贝·布托向支持者发表演讲。当天,巴前总理、人民党领导人贝·布托在拉瓦尔品第市举行的竞选集会上遇袭身亡。   新华社发

议会大选受冲击

由于事发突然,吴冰冰先生表示他目前也无法确定行凶者的身份和动机。吴冰冰分析说,穆沙拉夫刚刚经历了总统选举风波,地位并不稳定的他不应该对贝·布托下手。更多的可能应该是巴基斯坦的极端宗教势力,因为贝·布托的身后代表了美国力量。

明年1月8日就是巴基斯坦议会选举的日子,原本铁心要参加选举的贝·布托遇刺势必导致巴国内局势在未来几天的迅速恶化,吴冰冰说,不排除穆沙拉夫在这几天重新宣布戒严。

吴冰冰说,穆沙拉夫的日子可能会变得比较艰难,因为包括谢里夫在内的国内反对派力量可能会以此为借口攻击穆沙拉夫。美国等国际社会也会给这位巴基斯坦总统施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