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发现失事飞机黑匣子
2008年08月21日 10:42中国网 】 【打印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西班牙航空公司JK5022号航班8月20日下午在马德里国际机场升空后不久失事。初步报道称,这架服役15年的MD82飞机上的一个发动机突然失去了动力或者着火,飞机坠毁在路道尽头附近的空地上。调查人员称,他们已发现了失事客机的黑匣子。

失事客机猛烈燃烧了两个小时,飞机残骸引燃了周围的灌木丛林地。西班牙政府称,153人在这起事故中丧生,19人受伤,多数幸存者被严重烧伤,乘客中有两个婴儿和20名儿童。

一名营救人员称:“现场很恐怖,所有的东西都在燃烧,那是我所见过的最接近地狱的地方,尸体都烧熟了。”由于坠毁的力量很大和随后发生了爆炸,飞机只剩下两台发动机。营救工作人员阿尔比拉称:“现场是一片破坏景象,飞机的机身被烧毁了,我看到的焦土有一公里长,整个机身已经面目全非。”被烧伤的幸存者在现场附近的一个野地医院得到了治疗,他们随后被运往马德里的医院。

悲伤的亲属和朋友纷纷前往航班的终点加那利岛拉斯帕尔马,西班牙航空公司已包了一架飞机将他们运往马德里,他们希望在少数幸存者中发现他们的家人。消防部门发言人桑切斯对西班牙电台称,所有的幸存者都是在附近的一个沟里发现的,在飞机残骸里面没有发现幸存者。

一些人讲述了死里逃生的经历。一位名叫戈里蒂的乘客对西班牙电台称,她几乎购买失事航班的机票,不过,她在最后一刻发现了一个更为廉价的航班。她说:“我感觉自己是重生一样。我在互联网上订了那个航班,但为了节省10欧元,我没有乘坐那个航班。当我父亲开车送我去机场航站楼时,我看到那个航班成了一个火球。”另一位名叫拉法尔的乘客说,由于订那个航班的人很多,他被拒绝登机。他说:“我的兄弟在半个小时后打电话给我,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人们最初猜测飞机坠毁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左发动机,有报道称左发动机在关键时刻发生了故障或者发生了爆炸,飞行员当时终止起飞已为时过晚。也有报道称,飞行员曾报告说跑道上有强风。专家们称,强风可能迫使飞行员在起飞阶段给发动机太大的压力,使发动机起火燃烧。西班牙航空公司称,目前来讨论失事原因还为时过早。来自美国的调查人员已飞往西班牙。波音公司称,它也作好了提供帮助的准备。20日晚的报道称,一架与失事飞机同类型的客机六天前曾发生发动机故障。(黄欢)

相关报道:

德里机场空难已153人丧生 西班牙国悼3天(组图)

援人员:机舱内惨不忍睹 都是被烧焦尸体

西班牙客机失事目击:飞机爆炸碎片散落一公里(图)

西班牙飞机事故已致100人死 总理中断度假返首都

讯:西班牙客机起飞时冲出跑道造成失事

西班牙发现失事飞机黑匣子

背景资料:

麦道MD-82型客机绰号空中美男子 在华曾失事5次

西班牙客机失事前飞行员工会曾威胁罢工停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欢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