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飞机事故已致100人死 总理中断度假返首都
2008年08月21日 01: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新网布拉格8月20日电 西班牙航空公司(Spanair)一架麦道MD-82型客机20日下午在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起飞时滑出跑道起火燃烧,当局宣布事故至少已经造成100人死亡,25人重伤。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已经中断度假返回马德里。

据欧洲媒体报道,客机计划飞往加纳利群岛。机上共有173人,其中有9名机组人员。

救援人员从燃烧的机舱中救出大约30人,他们大多烧伤严重。

目击者称,飞机起飞时左侧发动机起火,滑出新建成的跑道,飞机折为两截熊熊燃烧,现场上空升腾起巨大烟柱。

据报道,这个航班号为JK 5022和LH 2554的班机原定当天13时起飞,第一次起飞由于技术故障而中断。意想不到的是14时45分进行的第二次起飞竟然酿成这场惊天大祸。

据报道,这是马德里机场将近25年来发生的最大事故。25年前那里曾经接连发生过两起重大空难。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在降落时坠毁,造成181人丧生。在那不到两个星期之后又有两架飞机大雾中在跑道上相撞,致使93人遇难。

据资料记载,麦道MD-82型客机近年来发生过多次重大空难。2005年08月16日凌晨,一架载有152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的哥伦比亚航空公司的麦道MD-82型客机在委内瑞拉西部山区坠毁,机上人员无一生还。

2007年9月16日巴拿马西加勒比海航空公司的一架麦道MD-82型客机在抵达泰国普吉岛国际机场时,遭遇狂风暴雨。飞机落地后滑出跑道,撞上机场边坡,机上130人中有88人遇难。 (黄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频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