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客机失事前飞行员工会曾威胁罢工停飞
2008年08月21日 11:27中国网 】 【打印

据英国媒体8月21日报道,西班牙一架客机20日在马德里巴拉加斯机场起飞时失事,目前共造成至少153人死亡。有消息人士表示,就在这起事故发生前一小时,西班牙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工会曾威胁说将要组织大规模的罢工停飞。

西班牙航空公司的5022航班客机20日是在从机场4号站起飞时发生意外的,当飞机的左引擎着火后,飞机在跑道上坠毁时断成两截。西班牙主流媒体报道说,客机首次起飞未能成功,在第二次试图起飞时不幸坠毁。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机场跑道上浓烟滚滚。而就在这架客机起飞前一小时,西班牙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工会威胁说要组织大规模罢工,以抗议航空公司因利润下滑而大幅裁员并降低飞行员的福利待遇。该工会组织称,由于飞机燃油价格最近不断飞涨,拥有65架飞机和数千名员工的西班牙航空公司上半年亏损额持续扩大。根据西班牙航空公司上周公布的计划,他们准备裁员24%,并将飞行员的工资和福利调低。航空公司的这一计划使得飞行员们感到极为不满。

西班牙航空公司董事长哈维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航班号为JK 5022和LH 2554的班机原定当天13时起飞,第一次起飞由于技术故障而中断。意想不到的是14时45分开始的第二次起飞竟然酿成这场惊天大祸。哈维尔说,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后,西班牙航空公司的客源一直在不断下降,今年更是达到惊人的18%下降率,经营状况一直不佳。西班牙航空管理部门的官员表示,这是近25年来西班牙发生的最大飞行事故。25年前在马德里机场曾经接连发生过两起重大空难。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在降落时坠毁,造成181人丧生。在那不到两个星期之后又有两架飞机大雾中在跑道上相撞,致使93人遇难。

这架失事客机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有一百余人。调查人员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但具体失事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据初步了解,机上有两名瑞典人,其中一人受伤已被送至医院;另有七名乘客从德国转机,但尚不能确认他们是德国人。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得知消息后立即中断休假,直奔马德里机场指挥救援,慰问遇难者家属。事故发生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电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对此次事故表示震惊,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一场丹麦和西班牙国家队间的足球比赛在开场前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死难者,两队运动员的胳膊上也者系着黑纱。

北欧航空公司(SAS)旗下的西班牙航空公司是西班牙第三大私营航空公司之一,目前已经运营长达20年,飞行记录一直保持良好。该航空公司共拥有65 架飞机,包括19架MD-83型机、10架MD-82型机、3架MD-87型机、5架空客321型、15架空客320型机和4架波音717型机。西班牙航空公司日前对外宣布,该公司上半年入不敷出,税前亏损额高达5490万欧元,这一数据是去年同期亏损额2680万欧元的两倍多。西班牙航空公司上半年的客运收入几乎与去年同期相持平,达到4.249亿欧元。在声明中,西班牙航空公司把这一糟糕的业绩归咎到了上半年一路飙升的燃油成本。正是出于这种原因,北欧航空公司在这个夏季曾公开寻找合适的买家,从而把西班牙航空公司卖出去,但一直没有成功。(黄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欢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