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奥运会十大悲情英雄[组图]
2008年08月19日 00:11中新网 】 【打印

北京奥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8月18日上午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举行,被十几亿人关注的刘翔因伤不得不退出比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18日电 奥运会历史上的“悲情人物”比比皆是。他们与金牌获得者同样付出了青春、汗水的代价,却没有能够在领奖台上收获鲜花与荣耀。这就是体育竞技与生俱来的残酷,在每一块金牌后面都有成千上万个“遗憾”。但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正是“重在参与”,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永远没有失败者,每一位运动员都是英雄。

刘翔

因伤退赛令全世界震惊痛惜

承载中国人田径梦想的“飞人”刘翔,今天在“鸟巢”只留下一个令人伤感而无奈的背影。当他垂首咬牙拖着伤脚走出“鸟巢”时,全世界都在震惊之余扼腕痛惜。没有人事先预料到,他会以如此方式结束自己的北京奥运会之旅。

现年只有25岁的刘翔在雅典一战成名,当时名不见经传的他在决赛中一马当先,跑出世界纪录持21秒91的好成绩,全世界为之沸腾。这枚金牌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田径金牌,书写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随后在各大赛事中刘翔也屡屡折桂,证实了他世界一流的实力,其身价自然水涨船高。甚至有媒体认为,他已渐渐成为一个民族的符号。

刘翔因伤退出比赛,让所有期待“飞人”在“鸟巢”成功卫冕的人们大失所望。甚至众多的现场记者也不禁留下眼泪。而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的恩师孙海平更是泪如雨下,泣不成声,难掩对爱徒失去比赛机会的内心痛苦。

尽管刘翔因伤退赛,一些主要媒体以“英雄”称呼他,并详细描述了他持续与伤病作斗争的过程。

“悲情英雄”埃蒙斯 还有爱情在身边

埃蒙斯

“Ctrl+C雅典 Ctrl+V北京”

哲人说,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命运却两次和埃蒙斯开了悲壮的玩笑:美国运动员埃蒙斯最后一枪只要6.7环即可夺金,但他只得4.4环——和上届奥运会他是最后一枪把子弹打到别人的靶子上那样,整个世界都不相信。

埃蒙斯是美国最优秀的步枪射击运动员,雅典奥运会他本可以包揽卧射和三姿两块金牌,却因为在三姿决赛中最后一枪打错了靶子,将金牌让给了贾占波。不过埃蒙斯也因此因祸得福,得到了捷克女选手卡捷琳娜的安慰,两人从此萌生恋情,最终结为夫妻。

埃蒙斯曾经戏言:“早知道卡捷琳娜会来安慰我,我第一枪就打错靶。”没想到,这看似不可能再发生的事情再次出现在了北京奥运会三姿决赛的赛场中。

中国男冠军们的漂亮老婆[组图]

张艺谋钦点十大奥运宝贝[组图]

全球奥运妩媚女主播大盘点[组图]

“水立方”里的荣耀 阳光帅哥有点“坏”[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决赛   程菲   谭宗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