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吻瘫”美国机场的中国博士:美国议员称应遣返
2010年01月11日 13:43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江海松被逮捕。

网络上流传的江的女友。

江海松在实验室的照片。

来自中国江西的博士生江海松(Haisong Jiang,音译,下同)和女朋友的临别一吻导致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关闭六个小时,当地时间8日,美国警方逮捕了江海松,他将面临500美元的罚款和30天监禁。但一些美国议员认为罚款太轻,来自新泽西州的一位参议员甚至要求吊销他的签证,将他遣返回中国。一时间,浪漫一吻成为中美两国网民讨论的热点话题,江海松的做法到底是浪漫还是卤莽,网络上是众说纷纭。而对于江海松的真实身份,不光中国媒体十分关心,美国的记者也是蹲在江海松的住所前,希望能获得一些最新的信息。

高中时期被称为“少年才子”

江海松到底是何许人?他的中文名字到底是叫江海松、蒋海松还是姜海松,现在的媒体报道各说纷纭。本报记者今天早上联系了他所在的罗格斯大学,由于正值当地时间10日晚上,没有人接听电话。不过,从实验室成员的姓名我们发现该实验室是以中国科学家的名字命名,称为向孟庆实验室(音译),经记者查证,向孟庆毕业于广东中山大学,后来去美国深造,并留在了美国。实验室的很多成员也都来自于中国。

另据美国华文报纸 《世界日报》的最新消息,他的名字实际上是江海松,200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之后即赴美国留学,目前在罗格斯大学的联合分子生物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与5名室友合住两层独立屋。据悉江海松在高中时期学习成绩就出类拔萃,是江西省名校临川一中的优秀学生,被师生称为 “少年才子”。

朋友说江海松是个非常浪漫的人

对于江海松的行为,其友人9日表示,江之所以擅闯安全区,完全是因为对热恋女友依依不舍,以及希望她顺利登机。

33岁的黄宁(NingHuang)9日在好友江海松住所的门外表示,他认识江海松多年,“他是个很好的人,只是没有意识到擅闯围栏举动的后果。”自称是江海松朋友的刘安迪(Andy Riu)也形容,姜海松是个 “十分浪漫的人”。

据透露,江海松与女友约会大约一年,该女友也从罗格斯大学毕业,但现居洛杉矶。江海松期间多次飞往加州探望佳人,这一次是她趁放假飞往美国东部看望男友。

黄宁说,江海松很爱自己的女友,只是想上前和她说再见,那是个充满激情的时刻,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当地参议员要求将其遣返回中国

目前,江海松面临挑衅入侵罪,最高罚款可达500美元,他现已收到法庭传票,下周将面临纽瓦克法庭的审讯,但审讯日期尚未确定。纽瓦克市检方办公室截至9日晚仍未获得江海松是否有律师的消息。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已经表示获悉本案,发言人南特尔说,因小错被定罪通常不会影响被告的签证,但较严重定罪可导致签证作废。

看到江海松面临的惩罚较轻,新泽西州参议员劳腾伯格有些不依不饶,他声称,江海松虽然背景清白,但所受指控轻微到无关痛痒,令他大感愤怒。

劳腾伯格强调,江海松带来的麻烦远远超过当局对他的惩罚,由于这一安全漏洞,1600人被困机场长达6个小时,大量航班晚点、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上亿美元,还不算新泽州警方对他长达5天的搜索。劳腾伯格誓言追加联邦控罪,取消他的签证并将他遣返回中国,以警示他人。

据友人透露,江海松正在寻找律师。他的行为看似无辜浪漫,但此次意外恰被视为圣诞节图谋炸机事件发生后,又一宗机场安全漏洞。

最新报道:

中国留学生擅闯美国机场可能面临30天监禁

早前报道:

内地赴美博士生机场吻别女友引发混乱 下周受审

都是吻别惹的祸 美国男子临别索吻致美机场大乱

中国男子因吻别导致美机场关闭而被捕

相关评论:

中国博士生何以“吻瘫”美国机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静远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