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都是吻别惹的祸 美国男子临别索吻致美机场大乱
2010年01月09日 07:5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7日公布一段监控录像显示,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3日一个航站楼被关闭,旅客滞留,这一切都是“吻别”惹的祸。录像中,一名男子趁安全人员擅离职守,未经安全检查进入候机隔离区,与一名即将登机的女性拥抱吻别。

这段录像让不少议员和民众感到愤怒。他们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运输安全管理局加强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临别吻

纽瓦克国际机场出现混乱状况后,迟迟未公开事发当时监控录像。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弗兰克劳滕伯格办公室最终向运输安全管理局索要录像并予以公布。

录像中,候机乘客来来往往。一名负责看管隔离区的安全人员突然离开。这时,一名身着深色上衣、浅色裤子的男子在一名身穿白色棉衣女子帮助下,从隔离带下方钻入已安检乘客区域。

两人拥抱并看似在亲吻,而后手挽手走出摄像头监控区域。大约30秒后,那名安全人员才返回岗位。

事件发生后,纽瓦克国际机场因安全原因关闭C航站楼大约6小时,导致数以千计乘客重新接受安检,航班延误。

不过,录像画面模糊不清,难以辨认这对男女的长相。

运输安全管理局说,男子送别女伴后离开机场,调查人员眼下尚不清楚两人身份和下落。 惹众怒

这段录像公布后,不少议员和民众大感愤怒。

参议员劳滕伯格说:“我感到愤怒不已。想一想,那里有安全人员看管一条狭窄过道,这名男子居然能直接越进隔离区。怎么可以发生这种事情?”

恩布里—里德尔航空大学反恐和情报研究负责人理查德布卢姆与自己的学生们研究这段录像后说:“这看似一起有计划的行动。他似乎早已做好打算和那名女子一起进入隔离区。”

一家旅游网站创始人乔治霍比卡则把矛头指向那名擅离职守的安全人员。

“显然,那家伙应立即被开除,”霍比卡说,“他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想想看,因航班延误导致乘客错过假期,燃油浪费,警察加班等,加在一起不是一笔小数目。”

运输安全管理局说,这名安全人员眼下正在休假。 吁整改虽然录像画面模糊,但不妨碍一些安全专家清楚看出纽瓦克国际机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他们呼吁运输安全管理局采取应对措施。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安全专家弗雷德凯特说,纽瓦克国际机场公共区和隔离区仅由一条隔离带分开,使一些未经安检者也能轻易靠近登机口,越进隔离区。“但在其他多数机场,两个区域之间有条通道。不过,纽瓦克机场没有那么大空间。他们应当修建矮墙分隔两个区域。这样,人们就无法越过隔离带。”

纽约一家安全顾问公司负责人、前美国特工处探员克里斯托弗法尔肯伯格建议,纽瓦克机场隔离区入口应安装旋转门或类似装置,防止有人非法进入。“这种技术相当简单,纽约市几乎每个地铁站都有这种装置,”他说。

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表声明说:“我们将从这件事吸取教训,在全国各地整改重点环节,加强纪律,确保继续赢得民众信任。”(张旌)

纽瓦克   吻别   男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