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传朝鲜要以第三次核试验逼美国同意直接对话
2009年09月10日 16:44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彭博社9日援引在韩“脱北者”团体的消息称,朝鲜可能于本月底或下月初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以此来应对美国和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和美国拒绝美朝对话的要求。

据彭博社报道,设在韩国首尔的民营电台“开放朝鲜广播”在一则新闻简报中报道了这一消息,报道称,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朝鲜高级官员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8月通知军方和劳动党高级官员,称如果美国继续对朝鲜施压并拒绝美朝对话,就要准备进行另一次核试验。

对于朝鲜最近频频发出的朝美直接对话要求,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8日在访问东京时重申了“任何双边谈判都应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举行”的立场,博斯沃思说:“正如我们过去指出的,美国愿意与朝鲜进行双边接触,目前我们正在考虑应对朝鲜的双边谈判邀请的最佳方式。我们尚未决定如何应对这一邀请,华盛顿将在未来几周内考虑这个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