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官员称基地组织大部分资金来源已摧毁
2009年09月10日 16:2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王薇 杨晴川)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美国官员认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反恐行动已经成功摧毁了“基地”组织的资金来源,使其陷入3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形势。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事务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在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说,美国及其盟国已经将“基地”组织置于强大的经济压力下,成功摧毁了其大部分资金网。但他没有详述具体的方法。

此前,美国财政部已经确定数百人和部分机构涉嫌从事恐怖活动,并试图禁止这些人和机构使用国际银行系统,冻结其资产,并阻止美国人与其拥有生意往来。

利维还说,目前,美国政府还试图采取同样方法,掐断塔利班组织的资金来源。他认为,美国可以逐渐说服其他国家自愿参与对塔利班的经济打击。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霍尔布鲁克在国会作证时说,塔利班来自海外的资金比其从毒品贸易中获得的收益还要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薇 杨晴川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