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潘基文呼吁全球努力推动裁军进程
2009年09月10日 15:4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9日电(记者刘健 陈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在这里说,希望全球各国以及非政府组织共同努力,推动国际裁军进程,使世界远离核武器威胁。

第62届联合国新闻部与非政府组织大会当天在墨西哥城开幕。潘基文在会上说,现在全球有两万多件核武器,这些武器的存在对人类是巨大的威胁,但只要各国以及非政府组织共同努力,让核武器从世界上消失并非不可实现。

潘基文强调,现在全球每年军费开支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而世界各国应该拿出更多的经费来消除贫困、应对气候变化等。他说,裁军问题应该重新提到国际议事日程上来,“现在正是裁军的时候”。

潘基文说,世界各国已经达成共识,希望在《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于今年12月5日到期之前达成新的协议。

第62届联合国新闻部与非政府组织大会9日至11日在墨西哥城召开,会议主题是“为了和平与发展,现在就裁军”,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代表与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健 陈瑶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