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质疑三党联合执政
2009年09月10日 14: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公明两党9日针对民主、社民、国民新党三党就联合执政达成协议一事做出表态,认为此举是“荒谬的联合”(自民党干部语)。两党准备在国会上以民主等三党存在巨大分歧的外交安保政策等问题为突破口发起进攻。

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向媒体列举了联合执政所涉及的日美关系及驻冲绳美军基地等问题,指出三党的主张不符合此前的一贯做法,“想看看他们如何与美国谈判”。他还指责重新审视邮政民营化“等于把民营企业国有化,是开倒车的行为”。

原行政改革担当相茂木敏充则说“不同的政党对外交及政策财源的考虑各不相同,希望从健全在野党的角度出发纠正应该纠正的问题”,表示将指出三党政策的分歧。

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强调:“(三党)在对宪法的理解及解释等根本问题上存在差异。在没有消除这些分歧的情况下恐怕难以决策。对此感到担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