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拉克与叙利亚外长会以失败告终 双方分歧依旧
2009年09月10日 14: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0日电 伊拉克与叙利亚两国外长9日在开罗举行了闭门会议,在场的还有土耳其与其它几个阿拉伯国家的外长。但是这次试图缓和叙伊关系的会晤以失败告终,双方无法弥合此前的分歧。

据美联社报道,据一位与会的阿拉伯国家外交官透露,在这次会议上,土耳其外长达乌特奥卢向叙利亚出示了伊拉克爆炸案策划嫌疑人的名单,以及伊拉克提供的他们卷入爆炸案的证据。但是叙利亚拒绝接受。

这位匿名外交官还透露,伊拉克外长兹巴里指责叙利亚“给伊拉克的宗派纷争火上浇油”,“给威胁伊拉克统一的恐怖主义与暴力活动提供支持”。

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则回应说,伊拉克指责叙利亚“窝藏罪犯”,只是在掩盖伊拉克政府在防止暴力事件发生上的无能。他说:“伊拉克是在外国的指使下,把叙利亚卷入此事。但叙利亚是无辜的。”

在随后举行的全体阿拉伯国家外长会上,穆阿利姆公开谴责了伊拉克境内发生的恐怖袭击,并表示叙利亚支持伊拉克国内的稳定。他对伊拉克的指责表示“遗憾”,并敦促伊拉克提供“有力的证据”。

伊拉克认为,策划8月19日特大爆炸案的嫌疑人是身在叙利亚的阿拉伯社会复兴党高级官员,要求叙利亚遣返这些嫌疑人。但是叙方拒绝交出,要求伊拉克提供可靠证据。8月25日,两国互相召回了大使,使叙伊关系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