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首次让出北约最高指挥官 法国将军接任
2009年09月10日 14:1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王薇 杨晴川)法国将军斯特凡·阿布里亚尔9日接管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北约盟军转型司令部,成为北约历史上首名担任最高级别指挥官的非美籍军官。

当天,北约盟军转型司令部在美军“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上举行仪式,现年55岁的阿布里亚尔接替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军詹姆斯·马蒂斯担任司令部司令。之前这个职务一直都由美国四星上将担任。

北约下属两个最高级别司令部,一是位于比利时的盟军作战司令部,负责所有军事行动,而另一个就是位于美国的盟军转型司令部,负责军队现代化。目前,后者拥有720名军事人员和122名文职人员。

1966年7月,时任法国总统戴高乐担心美国对北约的控制有损法国军事独立性,宣布退出军事一体化机构,但保留北约政治成员身份。根据这一决定,所有法国军队脱离北约军事一体化指挥系统,驻在法国的北约军队也被要求离开法国。

今年4月,在北约成立60周年时,法国总统萨科齐宣布,法国重返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他还提出由法国人领导北约盟军转型司令部,并增加在该司令部工作的法国人人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薇 杨晴川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