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墨西哥一架客机遭劫持 劫机嫌疑犯竟是牧师(图)
2009年09月10日 08: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劫持飞机(电视画面截图)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墨西哥城消息:墨西哥一架客机于当地时间九日中午(北京时间十日凌晨)被劫持。目前机上一百零四名乘客和所有机组人员已经全部获救。最新消息指,其中一名主要劫机嫌疑犯竟然是来自玻利维亚的牧师。

据墨西哥主要电视台TV Azteca报道,有男子劫持了这架墨西哥航空公司五七六号航班。客机是从坎昆飞往墨西哥城的过程中遭到劫持的。

报道说,劫匪要求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对话,否则将会引爆客机上的炸弹。全副武装的墨西哥警察将被劫持的客机包围,有多辆警车和救护车在现场戒备。

电视画面显示,机上人员陆续被劫匪释放,乘客提着行李匆匆撤离,登上警方安排在客机前的大巴,现场一度较为混乱。警方随后将七名疑似劫机者戴上手铐押走。

在进行彻底搜查后,警方在飞机上发现了用胶带包裹的疑似爆炸物,他们马上安排专家实施现场爆破。电视画面显示爆炸极其轻微,没有对附近物品造成任何损害。爆破专家随后又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

墨西哥政府部门已就该事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官员透露,主要的劫机嫌疑犯是来自玻利维亚的约瑟·马克·弗洛雷斯·佩雷拉(JoséMarc Flores Pereyra),他是名牧师。有报道称,他此次实施劫机有宗教意味。

墨西哥记者发自现场的报道称,虽然劫机事件已基本宣告平息,但劫匪动机、安保措施失败原因等问题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客机   劫持   劫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