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宇航员想上月球登火星缺300亿美元
2009年09月10日 08: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0日电 由白宫任命的一个小组指出,如果美国宇航局想登陆月球或火星,还需要额外300亿美元资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委员会负责评估载人太空飞行计划,并在周三(9日)提交了结果。小组认为,美国目前已经开发的、用来代替航天飞机的火箭计划还不可行。小组指出,只有增加拨款才可以让宇航局重上轨道。

自从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意外后,当时的总统布什要求改为使用火箭。布什同时宣布在2020年前再次把美国宇航员送上月球。但该计划遇到技术上和财政上的阻碍,至少需要延误3年。

美国宇航局当前的年度预算是180亿美元,小组专家们估计,宇航局还需要30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小组向总统奥巴马提供了一系列建议,以规划宇航局未来的发展。专家们还呼吁,把国际空间站的使用期从目前的2016年延长到2020年。

宇航局   火星   月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