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方或获中国军品资料 专家担心中国军事秘密泄露
2009年09月10日 08:10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9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海关人员登机检查了载有中国军品的阿联酋军事运输机,有中国军事专家担心这会泄露中国的军事秘密。

据报道,在扣留中国军品后,印度外交部随即指示海关人员将飞机及机组人员“扣留”。《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说,印度情报部门和海关人员对机组人员进行了审问。

报道还称,海关人员并未进入飞机内检查所载物品。海关发言人解释说:“由于我们没有获得阿联酋政府和中国政府的授权,因而不能进入飞机内检查。”但印度外交部随后发表的声明却显示印方还是检查了飞机,“征得该架飞机机长的同意后,海关人员最终进入飞机对所载物品进行查明。”

另据加尔各答新闻网8日称,该架飞机机长易卜拉辛少校已向印度海关提交声明,说明机上载有武器、弹药及炸药。同时阿方也提供了机上载有战略导弹的详细资料。

中国著名军事专家戴旭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该架飞机属于阿联酋,而机上物品涉及中国,印度必须征得中国和阿联酋的同意才能上机检查,否则不仅违反外交礼仪,更侵犯了中国的知识产权,泄露了中国的军事秘密。”

早前报道:

阿联酋一载军火飞机飞往中国途中被印度扣留

运输机中途加油时被扣 双方使馆将协商解决

延伸阅读:

阿联酋扣留一艘从朝鲜运武器船只 外媒诬称与中国有关

格鲁吉亚截扣俄军车及武器弹药 俄罗斯军方要求归还

澳媒炒作“津中秘密航班”载黄金象牙来换武器

外电:中国已开始与俄争夺第三世界武器市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