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官员称伊朗接近具备核爆能力
2009年09月10日 07:3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9日,伊朗外长穆塔基(右一)在位于德黑兰的伊朗外交部会见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驻伊朗大使和代表。当天,穆塔基向他们递交了伊朗有关国际问题的一揽子建议。新华社发(哈拉比萨斯摄)

伊朗正式向六国递交新的一揽子建议

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新任大使格林·戴维斯9日在机构理事会上说,伊朗已“接近”具备核爆能力。

戴维斯当天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奥地利维也纳总部说:“如果伊朗政府确实曾经下令将铀浓缩发展至武器级别,那么伊朗现有低浓缩铀总量要么足以制造核武器,要么已非常接近制造核武器的数量。”

戴维斯说,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最新公布的伊朗核问题报告,伊朗“眼下拥有1430千克低浓缩六氟化铀”。

“伊朗不顾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坚持浓缩铀活动。这一活动使其已接近拥有核爆能力,”戴维斯说。

美、英、法等国认为伊朗利用核计划秘密研究核武器,而伊朗方面则坚称本国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在美、英等国推动下,联合国安理会已对伊朗实施多轮制裁。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外交官已于本月2日在德国讨论伊朗核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