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提出一揽子建议 愿就核问题同国际社会对话
2009年09月10日 07: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0日电 德黑兰9日向伊朗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成员国递交了一个新的一揽子建议。伊朗外交部长表示,他希望这些建议能促成新一轮的会谈。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这些建议的内容还没有公开,因此并不清楚它是否足以阻挡住国际上对伊朗的进一步制裁。伊朗表示,它愿意就核问题同国际社会展开对话,但坚持伊朗有生产核能的权利。

早些时候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特使戴维斯说,华盛顿会认真考虑德黑兰提出的任何建议。但他同时警告说,伊朗已经拥有或接近拥有足够制造一枚核武器的低浓缩铀。这些低浓缩铀很容易被进一步浓缩成核武器所需的原料。

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说,国际社会严重关注伊朗的核进展,但并没有惊慌失措。巴拉迪说,他已经要求德黑兰澄清人们对其核计划的种种疑问。

国际社会担心伊朗正在秘密发展核武器。但德黑兰一直坚持它发展的完全是民用核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