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300多名飞行员集体请假180多次航班取消
2009年09月10日 05:36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80多次航班取消 1.3万余乘客滞留

由于数百名飞行员集体告病,印度第二大航空运营商捷达航空公司100多次航班9日被迫取消。

法新社报道,约360名飞行员自8日起陆续递交病假申请。航空公司方面认为这一行动可解读为“集体罢工”。

罢工原因可能与航空公司解雇飞行员有关。捷达航空公司现有注册飞行员760名,是印度第二大航空运输运营商,也是印度最大的私营航空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捷达航空解雇两名资深飞行员,因为他们违反公司规定自行开设贸易集团。8日,公司方面以“违反纪律”为由又解雇两名飞行员。先后解雇4名飞行员的做法随即引发大批飞行员不满并开始陆续请“病假”。9月8日,捷达航空的186个航班停运,滞留乘客1.3万余人。

法新社说,公司管理层准备在未来几天内与集体请病假的飞行员代表展开谈判。与此同时,捷达航空也向孟买最高法院递交申请,希望法院下令强制飞行员返工。据新华社

飞行员   航班   捷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