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成美首位安理会轮值主席
2009年09月10日 04:24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今年9月美国将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家,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成为首位担任这一职务的美国总统。

据报道,奥巴马将在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期间,建立美国与联合国新的合作关系。

据英国媒体报道,定于9月24日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政府首脑级会议的主题将是核不扩散和核裁军。作为9月安理会的轮任主席,奥巴马将是担任这一职务的第一位美国总统。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最近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在防止核武器扩散的速度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安全理事会是应对全球性的安全与合作问题的世界性的重要组织。”这番话是奥巴马政府强调联合国重要作用的最新表态,这明显不同于美国前总统布什实行的单边主义。

将主持核峰会

据悉,9月15日,第六十四届联合国大会将开幕,利比亚非洲联盟事务秘书阿里·图里基将担任联大主席。之后,联合国将在纽约总部举行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联大一般性辩论和安理会裁军问题特别会议等。

9月在纽约举行联合国第六十四届大会期间将召开核峰会,奥巴马将主持核峰会。作为东道主,奥巴马可能安排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领导人会晤,中东和平时间表将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云子)

奥巴马   主席   首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云子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