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潘基文对以色列政府批准新建定居点深表关切
2009年09月10日 03: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联合国9月9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发表声明,对以色列政府近日批准在约旦河西岸进一步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决定深表关切。

潘基文在声明中指出,以色列这样的行动和所有修建定居点的活动违反了国际法和中东和平“路线图”。

潘基文表示,目前有关各方正在积极努力,为有效的巴以和谈创造条件,他敦促以色列政府对此做出积极回应。他同时再次呼吁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修建活动,并拆除自2001年3月以后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建立的建筑物。

以色列国防部7日宣布,国防部长巴拉克已批准在约旦河西岸5个犹太人定居点内新建366套房屋,并将在今后几天内批准另外86套定居点房屋的建设项目。这批房屋是现任以色列政府自3月底上台以来首次正式批准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项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湘江 白洁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