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太平洋岛国萨摩亚行车规则“左右颠倒”
2009年09月07日 14:37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枫)从当地时间9月7日凌晨起,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的居民将开始在道路的另一边行车,也就是说从维持数十年的道路右侧行车,改为道路左侧行车。萨摩亚也由此成为了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首个改换车道行驶的国家。

据了解,萨摩亚改换车道的主要原因是它最大的两个邻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是左侧行车的国家,而此前萨摩亚一直是在道路的右侧行车。萨摩亚政府认为,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保持一致,有助于萨摩亚居民更容易从在这两个国家生活的近17万萨摩亚人手中获得廉价的旧车。

不过,也有居民和专家担心,这样改换车道无异于自杀行为,萨摩亚国内许多道路将变成危险地带。同时,该国的公共交通工具还需要改装车门以便让乘客在马路的左侧下车,这又将增加一笔不小的财政开支。

更要命的是,对私家车主来说,他们所拥有的汽车将严重贬值。目前该国18,000辆汽车中有14,000辆是为右侧行驶而设计的。尽管改换车道后这些汽车仍被允许上路,但这些车以后就很难再转手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