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男孩遭绑架失踪两年后现身 被藏外祖母家中密室
2009年09月06日 14:12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失踪男孩切克维迪亚资料照片

美国一名因据信遭绑架的6岁男孩失踪近两年后现身。调查人员说,他一直被藏在伊利诺伊州外祖母家里专门建起的密室中。

神秘失踪

失踪男孩名为理查德·切克维迪亚。他父亲迈克当过警察,也曾在伊拉克前线服役。2007年,迈克与女友沙努恩·威尔方就切克维迪亚的监护权发生争执。

威尔方是切克维迪亚的亲生母亲,迈克争得临时监护权后不久,她和切克维迪亚一起失踪。检方于2007年12月以绑架罪指控威尔方,但警方自那以后一直无法找到她。

现年48岁的迈克一直怀疑儿子的外祖母戴安·多布斯将儿子藏了起来,但没有找到确凿证据。警方怀疑威尔方没有跑远,在征得多布斯同意后,搜查了她位于伊利诺伊州富兰克林县乡下的两层楼住宅,但一无所获。

迈克说,自多布斯的住宅遭搜查后,那里的窗户一直遮着帘子或其他东西,好像在防止外人窥视。这一迹象令人生疑,但自己苦无证据,无法要求警方采取进一步行动。

搜查密室

执法人员4日拿着法院发出的搜查令再次搜查那座两层住宅。让警方感到欣慰的是,他们这次没有扑空,在一个密室里找到了小切克维迪亚。

执法人员说,那个密室系专门建造,藏于梳妆台后的墙后面,深大约1.5米,宽大约3.5米,有一台洗衣机那么高。

获救后,切克维迪亚对外面的生活充满新鲜感。

“我们让他走出巡逻车,他到处跑,好像从未到过户外。这令人心碎,”警官斯坦·迪格斯说,“他在外面玩得很开心,说自己从来没出过门。”

迈克的住所离儿子的藏身处大约5公里远。他获悉儿子得救后说:“两年来,什么办法也没有。我睡不着觉,体重也减轻。我不希望这件事发生在别人身上。我坚信他被藏在那里,这一点最终得到了确认。”

等待团聚

威尔方因涉嫌绑架儿童的重罪遭羁押,她母亲也因涉嫌教唆和协助犯罪被关进监狱。

法官给威尔方开出的保释金为4.2万美元。

切克维迪亚失踪前,威尔方曾指责迈克虐待儿童,尽管迈克对这一指控嗤之以鼻,但却因这一指控不能立即与儿子团聚,不得不等儿童福利部门作出决定。

切克维迪亚5日与迈克的亲戚待在一起。他的身体状况不错。迪格斯警官说,对一个与外界隔绝这么久的孩子而言,切克维迪亚显得很有礼貌,也很合群。

切克维迪亚本月14日将满7岁。迈克说,自己迫切希望能让儿子早日上学,还希望能早点带他去看牙医,但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是耐心等待。

马震(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震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