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对外宣布正在研制机载作战用激光武器(图)
2009年09月06日 11:01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美国机载激光武器作战示意图

据俄罗斯《搜索》网站2009年9月2日报道 俄罗斯工程科学院一级院士尤里·扎伊采夫日前向媒体宣布,俄罗斯正在研制安装在飞机上的作战用激光器。

扎伊采夫表示,在由军事工业委员会科技委员会批准的武器装备计划中,有些章节拟定开展研制激光武器的工作。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参与新的军备竞赛。

扎伊采夫指出,早在前苏联时期便开始了用于对飞行中的空中目标进行热杀伤的激光系统的研制工作,苏联成为世界上最先在这一领域取得巨大成果的国家,并在1972年试验了威力相当大的激光装置。当时,移动式“激光炮”完全成功地击毁了空中目标。

俄罗斯科学家认为,导弹的燃料箱将成为激光作用的目标。激光射线能够在几秒钟内将箱加热到很高的温度,燃料箱会因此发生爆炸,而导弹也将因此遭到损坏。(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星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