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大兵轮奸伊拉克少女杀其全家 判5次终身监禁
2009年09月06日 09: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2005年格林在伊拉克参加一次搜寻行动。

中新网9月6日电 美国前驻伊拉克士兵格林被控在2006年奸杀一名伊拉克少女,并杀害其3名家人,目前,对其的审判有了结果。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肯塔基州地方法院4日判处他5次终身监禁。根据这项判决,现年24岁的格林已无通过上诉或者总统赦免获得减刑的可能,将在狱中度过余生。

犯案后烧尸毁灭证据

检方的起诉书说,2006年3月12日,以格林为首的5名驻伊美军士兵闯入巴格达以南的马哈茂迪耶市一户居民家中,轮奸了一名14岁少女,之后格林开枪打死这名少女和她的3名家人,包括其父母和妹妹,并烧尸毁灭证据。

格林2006年5月退伍,随后被美国司法机关逮捕和起诉。今年5月,肯塔基州一个联邦陪审团裁定格林强奸和谋杀等多项罪名成立,但未能在是否建议法院判处其死刑的问题上达成共识。检察官称格林并非一时冲动,而是有预谋地犯案,所以应该为其冷血行为付出代价。

同案3人判无期

此前,同案的其它4名士兵中,3人已被判无期徒刑,但有机会获得减刑,另外1人被判27个月监禁。这宗案件被认为是迄今驻伊美军犯下的最冷血罪行。

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媒体陆续披露过多次驻伊美军士兵的战争罪行。但美国对这类案件处理缓慢,对涉案士兵大多“从轻发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