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俄就“罗老号”发射失败互相指责
2009年08月26日 13:01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罗老号”发射升空瞬间。

“罗老号”发射升空瞬间。

据韩国媒体26日报道,搭载在韩国首枚火箭“罗老号”上的“科学技术卫星2号”已经在坠落地球的过程中烧毁。这一消息让此前韩国所称的“一半成功”也彻底站不住脚了,虽然韩方表示韩俄两国将调查发射失败原因,但是两国围绕谁应该负责的问题已经开始相互指责了。

韩国《朝鲜日报》26日在题为“罗老号部分失败谁之过?”的文章中称,“罗老号”未能将科学技术卫星二号送入目标轨道,到底是谁的责任?“罗老号”是韩俄两国的“合作品”,由俄罗斯和韩国分别制造第一级和第二级火箭。“罗老号”未能完成任务,应查明准确的原因,查出责任在何方。

俄罗斯太空杂志《Novosti Kosmonavtiki》主编阿法纳斯耶夫在8月25日接受《俄罗斯商业日报》采访时表示:“认为俄罗斯对韩国的卫星未能进入目标轨道负有责任的主张毫无依据。由俄罗斯负责研发的第一级火箭发射成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俄罗斯联邦航天署“赫鲁尼切夫航天中心”的官方发言人亚历山大-鲍伯列尼奥夫也在接受俄罗斯新闻通讯社的采访时表示:“第一级火箭正常运行,这一事实没有变化。对于俄罗斯来说,此次卫星发射是成功的。”

《朝鲜日报》认为,俄罗斯方面有关负责人做出上述表示,可能是为了强调俄罗斯方面对卫星偏离轨道没有责任。《朝鲜日报》的文章没有明确指出责任在俄罗斯一方,但提到了“韩国政府对此一直保持沉默”,而且该文还指出,责任在何方的问题将经过调查才能查明,“不论是技术问题还是沟通问题,一旦查清责任在何方,就必须讨论赔偿损失和合同履行相关问题。”

最新报道:

国科技院认为卫星烧成灰烬 决定停止定位

韩称卫星整流罩一侧未正常打开导致发射失败

韩国首发运载火箭研究经费4亿美元 俄方占4成

早前报道:

韩国未能与昨日升空的卫星取得联系

火箭升空卫星出轨 韩火箭发射成功一半

韩国将成立调查委员会彻查火箭发射失败原因

韩国总理一度宣布罗老号火箭发射成功 向国民祝贺

“罗老”号将所载人造卫星送入地球低轨道

民众反应:

韩总理过早庆祝火箭发射成功 网民批评不断(图)

韩国网民猛批“罗老”号发射部分失败 称已Game Over

相关评论:

新闻分析:韩国为何说运载火箭发射取得“一半成功”

英媒:韩国火箭发射技术不如中国朝鲜(图)

凤凰独家:

郑浩:韩国火箭技术仍然落后于朝鲜[视频]

新闻背景:俄罗斯助韩国研发运载火箭[视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