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成立调查委员会彻查火箭发射失败原因
2009年08月25日 18:0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国第一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周二准时在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在罗老宇航中心发射升空。九分钟後,虽然运载的卫星成功分离,但未能进入正常轨道,发射出现部份失败。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安秉万在随後的记者会上说,会成立调查委员会彻查原因,并向公众公布。

滚滚白烟之中,全名韩国航天运载器的罗老号,在南部全罗南道,高兴郡外罗老岛、罗老宇航中心发射台升空。这是罗老号从2007年以来,经历7次取消後,终於顺利升空的一次。不过,罗老号并没有按原计画进入目标轨道。罗老号本应在离地9分钟後的306公里高空分离科学技术卫星,但却在340公里才分离。未能进入正常轨道。罗老号是两段式火箭,一级火箭由俄罗斯提供技术造,二级火箭才是韩国自制。它要把一颗重100公斤的卫星,送进地球轨道,进行大气层科学探测。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