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未能与昨日升空的卫星取得联系
2009年08月26日 09:05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地面控制人员26日未能与昨日搭乘“ 罗老号”运载火箭升空的科学卫星取得联系。

报道说,韩国卫星科技研究中心称,该中心今日早些时候试图与昨日升空的“科技卫星二号” 取得联系,但未能建立联系。

该中心称,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卫星确切的飞行轨道。从今天凌晨3点起,该中心的通信天线就 已被安排朝向卫星最有可能经过的天空区域。

该中心补充说,将努力发现卫星发出的信标信号,以让地面控制人员判断卫星是否在轨。报道说,本应在火箭发射100分钟后捕获到信号的挪威一个观测站也未能探测到卫星信号。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昨日升空,本应在离地9分钟后的306公里高空分离“科技卫星二 号”,但却在340公里高空分离,卫星并未能成功进入正常轨道。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松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