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鸠山由纪夫民调显胜算 称自满情绪是主要敌人
2009年08月24日 07:3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张8月18日拍摄的拼版照片显示,日本首相、执政的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右)和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分别在首都东京和大阪街头演讲,为大选拉票。新华社/共同社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23日说,他对民主党可在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横扫执政党自由民主党获得胜利的民意调查结果持谨慎态度,称“自满情绪”是眼下民主党人的主要敌人。

日本共同社开展的最新电话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在本月30日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可获得480个议席中的300多席,而自民党所占议席数预计骤减至100多席,遭遇重创。先前多方民调也显示,民主党在选举中胜算较大,可能改写自民党长期执政局面。

鸠山23日对这一乐观民调结果出言谨慎,称“民调走势显然强于自己切实所感”。

“我们一点也不自满,如果我们在(选举前)最后一周松懈,我们将出局……最危险的事是松懈,”鸠山当天在一档电视新闻节目中说。

鸠山承诺,如民主党赢得政权,将力图削减不断飙升的政府财政赤字。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民主党颇为激进的政府支出方案可能继续拉升本已居于高位的政府负债。

选举   敌人   民调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