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家乐福集团总裁否认支持“藏独”势力
2008年04月21日 00:1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家乐福] [法国]

新华网巴黎4月20日电 法国家乐福集团总裁迪朗20日在法国《星期日报》发表的一篇专访中说,家乐福从未资助过“藏独”势力。他同时还明确表示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迪朗说,他“最坚决”地否认所谓家乐福“资助达赖喇嘛”的传闻,这些传闻没有根据,家乐福集团从未直接或间接地向任何政治和宗教活动提供支持。

迪朗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国内消费者抵制家乐福超市还是“局部”现象,没有对家乐福在中国的营业额产生明显影响。不过集团对形势非常重视,家乐福每天平均有200万中国顾客光临,在这种情况下,集团对一些顾客的抵制活动不能轻率对待,应该理解大部分中国人对最近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过程中发生的事件感到非常震惊的心情。

迪朗说,冲击奥运火炬和运动员的行为违反了奥运精神。而且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不仅是冲击奥运火炬本身,还有随后一些“负面”甚至是“歪曲”的评价和分析。

迪朗认为,抵制奥运会将是一个错误,虽然家乐福并不是北京奥运赞助商,但是家乐福长期支持北京申奥。他说,奥运会给了中国展示所取得成绩的机会,没有理由剥夺中国的这一机会。

相关报道:

法国驻华大使:法国绝不支持要求“西藏独立”的人

法国大使为金晶遭袭心痛 称法国对华政策未改变

法参议员:我不同意抵制奥运 不赞成达赖的制度

北京媒体关注网民“抵制家乐福” 吁国人理智表达

各方表态:

家乐福总部高层与商务部紧急沟通遭抵制事件

法国外交部:抵制法货不影响中法贸易

外交部回应网上号召抵制法国货:法方应反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