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法参议员:我不同意抵制奥运 不赞成达赖的制度
2008年04月18日 17:49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4月18日电 自中国西藏“3?14”暴乱及4月7日奥运圣火巴黎传递受干扰等事件发生以来,欧洲时报收到了大量读者、学者和法国各界人士的投稿、来函,纷纷对上述事件发表看法。该报今将法国社会党籍前部长、现任参议员让-吕克?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在其博客上刊出的长篇文章,全文译出刊载以飨读者。文后附号召抵制北京奥运的“记者无疆界组织”的背景资料。

  译者按:奥运圣火巴黎传递,藏人和记者无疆界两股势力捣乱,法国媒体几一边倒助阵,法国总统萨科奇和巴黎市长德拉诺埃也“拉偏架”。中国人都在想,那么友好的法国政府和法国人民怎么了?我们那么多年的友谊就这么泡汤了吗?郁闷之中,突然有一个朋友告诉我,至少有一个法国政治家在为我们仗义执言呢!他就是法国Essonne省的参议员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先生,于四月七号,就是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的那一天,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洋洋洒洒的长文,几乎说尽了我们中国人想说的一切。这篇文章在网上风传,但法国主流媒体则装作对此一无所知。

  历史学博士 刘学伟

  我不同意抵制北京奥运和反中国的宣传

  我不是中国共产党人。我将来也不会是。但我不同意主张抵制奥运的示威活动。我不同意Robert Ménard(注:“记者无疆界”组织秘书长)搞的针对北京奥运的活动。我不同意重写中国历史以便这种活动有立足之地。我也完全不赞成对达赖喇嘛的狂热崇拜以及他所代表的制度。在我看来,抵制北京奥运是对中国人民的毫无道理的和侮辱性的侵犯。如果我们想质疑北京的制度,应该在选择北京申办奥运时就表示。不让中国做候选国就行。那时就应当在中国这样说。现在这些人做的事是针对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的廉价的侮辱,而他们正在为奥运会做着忘我的准备。对我而言,这口锅里散发出令人作呕的种族主义的恶臭。

  一个借口

  如果需要抵制,按照进攻的逻辑,这不应当针对一项表达开放和博爱的体育运动。为什么不是针对商务或金融业务?自然的,现在的这些风云人物没有一个人建议或着手向这个方向做任何事。如果我们真的应当对中国政府生气,为什么这次在国家的正常的(外交)渠道方面却一丁点儿表示也没有?中国的国家主席(有多少抗议者想知道他的名字?)被接触了吗?向他要求了什么事情吗?什么?他回答了什么?总理(有多少人关心知道他的名字?)有没有被质询?中国驻法国的大使有被接见吗?有与他交换意见吗?谁在管这些?以一种类似种族主义的狂妄,他们向一个政府提抗议,却不提其领导人的名字,好像他根本就不存在?除了我们想它真的不是一个政府这个原因外,还会是什么原因呢?西方人的傲慢连那些领导着十四亿人口的民族的领袖的名字都不承认,我们相信这个民族相当软弱,只用政治警察就可以控制。一般而言,看到这一切,我(似乎)听到了(200年前的)殖民者的轻蔑的回音。当年他们手里握着枪。要和中国人做鸦片生意,带枪是必须的。如果意图是抗击北京的政治制度,当下在使用的任何手段都不会改变任何事情。可能被影响的只是西方舆论,但是这早已被定下框框了。

  因此,西藏的事件只是一个借口。这整个被制造出来的借口是为了愚弄公众,而这个公众已经被重复的影像所灌输,为的是让公众认为一切显而易见,而不用去思考了。例子:只有“定格图像调查”(l’enquête ? d’arrêt sur image ?)节目报道,“西藏事件”开始于一些“藏人”对汉族商人的种族屠杀。在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这样的事件不是以镇压告终?一个汉族商人的生命比那些在大街上拿着棍棒行凶的“藏族”示威者的生命更不值钱吗?对藏人的许多友谊只是对汉人的种族主义的另外一种令我作呕的表达。这种友谊只是被无知幻觉所供养。或许残酷的镇压会得到证实。怎样评判?被反复唠叨的仅有的数据来源于西藏流亡政府。然而中国政府,如果我听清楚了,也宣布了一套死伤的数据,这让人明白当局承认那里发生了严重的事态。在无论哪种情况下,人们试图比较这些信息。人们试图搞清楚事情发生的先后顺序。如果用同样的逻辑,可以说,由于正执行一个面对郊区的铁腕政策,当日法国政府命令把在Clichy Sous Bois 的两个年轻人推进变电箱中,谁也不会说出这种愚蠢的话。在美国城市的骚乱中,镇压也同样相当残酷。所有这些并不意味可以原谅什么。但这允许我们把类似的事态加以比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