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法国大使为金晶遭袭心痛 称法国对华政策未改变
2008年04月19日 15:57新京报 】 【打印

金晶,一个27岁的残疾人运动员,有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摄影记者:贾婷)

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摄影记者:贾婷)

本报讯 (记者颜颖颛)昨天下午,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召开了记者招待会,表示法国对华政策没有改变,希望有机会可以前去看望金晶,致以歉意。

“法国完全尊重中国主权”

苏和表示,法国完全尊重中国和中国的主权。对于西藏问题,法国永远不会改变这一立场。法国尊重中国以及一些与奥运有关的事件。

至于萨科齐是否前来参加奥运会,他表示,由于还没有最后决定,一切选择都是可能的。

对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抵制家乐福事件,苏和表示,极少数人基于一些已经被否认的传言呼吁抵制家乐福,这并没有道理。家乐福也有数万名中国员工,出售中国制造的商品,从这个角度来说,“抵制法国企业等于制裁中国百姓。”

针对巴黎市政厅悬挂支持“蔵独”的旗帜、巴黎市长提议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的问题,苏和表示,巴黎市政厅的行为不代表法国政府立场,巴黎市长的提议也不代表法国政府的观点。

“金晶遭袭让我心痛”

苏和说,大多数法国人看到金晶遭袭,都觉得非常心痛。“看到金晶遭遇袭击,我自己也感觉心痛。”他表示,希望有机会拜访金晶,对此事致以歉意,并向金晶表达问候。

据使馆官员透露,袭击金晶的扰乱分子,已被拘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颜颖颛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