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首度以党主席身份出席中评会 称将严查贿选
2009年10月18日 15:34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上午召开第18届中央评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马英九首度以党主席身份出席会议。马英九指出,部分“立委”、党职参选人被指有贿选、买票,他感到很心痛、遗憾。党内选举,如有贿选买票歪风,要求考纪会彻查,依法严办。违纪参选以党纪处分。

马英九强调,国民党要做一个正派、清廉、勤政、爱民的政党,但正派清廉,不是纯粹理想主义,“一个不正派、不清廉的政党,不可能立足。民进党失败的教训,我们一定要牢记在心,绝对不能再重蹈覆辙”。

他指出,端正选风非常重要,一定要正派清廉。4年前,他当党主席之前,提出来的口号,就是“选举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化”。只要清廉、正派,人民会给机会,但只要不清廉、不正派,可能就会一蹶不振。

马英九指出,最近有一些“立委”、党职参选者,被指责有贿选、买票的情况,法院也判决了3个个案,“我们看了非常地心痛、非常遗憾”。如果自己党内选举,还有这种现象,一定要求考纪会彻查到底,依法严办。同样的,如果违纪参选,一定会用党纪处分。

他表示,党内选举更不应有贿选、买票歪风,如果这样做,这个党就没有希望,也将会连带到所有选举候选人,党一定要改善这样的风纪问题。

此外,对于这次有8人因违纪参选遭开除党籍处分,马英九澄清指出,有人说他还没有上任,很多人就反了,但他强调,这次违纪参选的人数并不是特别多。

他指出,16年前,1993年县市长选举,有17人违纪;1997年,有12人违纪,当时国民党也还在执政;2001年,国民党没有执政了,违纪降到3人;2005年,违纪的降到2人。今年又回升到8人。

马英九强调,这次虽然回升到8人,但比起过去执政时候都还要少。没有执政时候,特别少,可能没有资源了,大家也没有兴趣脱党竞选,而有执政权时,就比较多。他认为,“不管怎么样,有违纪,就一定要处理,否则的话,对于守纪律的人就不公平”。(芮文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芮文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