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18全顺利闭幕 马主席强调行动力
2009年10月18日 06:5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18日讯 国民党18全会17日下午顺利闭幕。刚接任的马英九主席表示,国民党要朝行动政党的目标努力,期望让民众觉得国民党值得幸赖和尊敬。会后马主席带着六名副主席共同召开记者会,谈到ECFA,马主席说,这是“政府”一定要推动的政策,否则无法解决长远的贸易问题。

据台湾“央广”报道,国民党18全会17日下午闭幕,马主席在闭幕致词中表示,身为“国家元首”,现在又兼任党主席,他承认有些工作可以做得更好。所以当“新内阁”定位为“行动内阁”的同时,他表示国民党也要朝行动政党的目标努力。他更希望在民众心目中,国民党是个值得幸赖,负责任,快速回应,还具有反省能力的政党。他表示自己一定会贯彻以党辅政的目标,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承担责任。

至于外界关心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马主席表示,“行政院长”吴敦义已经宣示,任何关系台湾经济跟劳工的两岸协议,一定要符合“国家”需要,民意支持跟“国会”监督。马:‘(原音)在未来我们一定会在要跟对方签署之前,向国会报告,我们协商的主要内容,让大家了解我们会受到哪一类的冲击,有什么好处,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我们一定会交代清楚。而当签署后也会送回来让立法院审议通过,因此在过程尽量做到透明。’

马英九还进一步表示,大陆已经变成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台湾不可能不跟大陆打交道,却没有基本规范。他认为ECFA这步一定要跨出,不去谈更是回避问题。

另外会中也通过国民党六位副主席分别是江丙坤,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曾永权以及黄敏惠。而在闭幕后的记者会上,马主席带着新的六位副主席一同亮相。他表示这六人都有足够的资历跟经验,能够担任副主席。而吴敦义跟朱立伦没有担任副主席主要因为有公职在身业务繁重,将来如果有重要议题,当然可以再列席中常会报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