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接党魁 蔡英文:两者无法兼顾
2009年10月18日 06:5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18日讯 马英九昨天从吴伯雄手中接下党主席印信和党旗,再度成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台湾是民主社会,“以党领政”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以党辅政”时代,党不只是选举机器,更是沟通民意与协调政策的平台。对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一国之君”接下需要大幅度改革政党的党主席,她抱持“非常保留”的态度。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英九昨天接下国民党主席表示,党政要有分际,但是不能分离,如果分离,力量就不能集中,此次接任党主席,就是要更紧密党政合作,实现“完全执政、完全负责”的承诺。

但对于马英九的说法,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却不以为然。蔡英文参加三立新闻的专访,她质疑马英九把党政结合在一起,有多少精力可以处理“国家”政务?又有多少心力可以放在急需改造的党务上?她不认为马英九能同时两者兼顾。

蔡英文表示,国民党一直批评民进党不懂反省,但她认为国民党的反省能力恐怕还比不上民进党。她说,一个没有反省的“国家”领导人,再接下一个需要大改造的政党党主席,她的看法非常保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