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判前夕扁狱中指使造舆论 民进党挺扁力度升高
2009年09月10日 11:48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预言一审必遭重判的陈水扁尽管身陷囹圄,依然由其办公室重新发行《蓬莱岛杂志》,要以荣誉社长名义发表“阿扁札记”。曾试图与扁切割的民进党中央昨天则由中执会无异议通过决议,全力声援陈水扁,要求一审判决后立即释放陈水扁。

民进党中执会也指示台南市长许添财组专案小组,评估各种声援陈水扁的方案,再由中常会议决。

小组召集人许添财说,一审宣判后法官最好当庭裁定解除羁押,“否则,不排除发动群众运动反击。”

同时,就在审判前一天,陈水扁办公室重新发行《蓬莱岛杂志》,当初“蓬莱岛案”被陈水扁塑造成政治迫害,选在此刻复刊,“阿扁再起”的意味相当明显。

据报道,选择《蓬》作为平台,是因1986年时,这本杂志指控当时国民党籍“立委”冯沪祥论文涉及抄袭,让社长陈水扁被控诽谤,坐牢8个月。尔后,“蓬莱岛事件”成为陈水扁宣称遭政治迫害的“证据”,更成为重要政治资本。 如今,陈水扁将羁押导向“政治迫害”,与当时情况不谋而合。

前民进党副秘书长陈其迈说,日前他向陈水扁报告复刊进度时,陈水扁督促他办好杂志,自己更当起荣誉社长,固定在杂志发表“阿扁札记”。他说,这无疑要与马英九的“治理周记”打对台。 (云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