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明天一审宣判 台法律界:扁珍难逃无期徒刑
2009年09月10日 09:08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人士昨天上午到“总统府”,递交两万份声援扁的连署书。

记者陈再兴/摄影 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9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扁家弊案明天下午四点宣判,台湾法律界人士预料,由于陈水扁利用职权贪污,犯后态度不佳,和吴淑珍可能会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最重刑。

据报道,法界人士指出,如果合议庭认定陈水扁被起诉的罪名成立,最重可判无期徒刑。吴淑珍在弊案中扮演主谋角色,刑罚应会和扁一样重。依台湾法律规定,无期徒刑须服刑满25年才可能假释。

法界人士指出,一般的贪污案,“公务员”贪了数百万元(新台币,下同)就可能被判20年有期徒刑,陈水扁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贪污,涉案金额达8亿元,案情重大,合议庭认为他在审理期间又千方百计干扰审判,从比例原则来看,有可能判扁无期徒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