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行动”扑空 绿营与台警混战(图)
2008年11月07日 08:45南方都市报 】 【打印

昨天,台湾绿营组织围城,3000多警力防止事态恶化。本报特派记者李军摄

陈云林赠送给马英九一幅骏马图。CFP供图

  本报讯(特派记者 李军)为抗议与陈云林见面,民进党发动“围城”游行。但因为昨天马英九改变计划提前于上午11点与陈见面,而“围城”原定下午1点集合,于是绿营抗议者的计划扑空。

  绿营静坐演变成打斗

  民进党游行队伍下午抵达凯达格兰大道前的景福门,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原本带领民众在警方架设的拒马前席地静坐。不过抗议者很激动,很快拉扯拒马,现场砖块、矿泉水瓶、鞭炮齐飞,警民冲突,现场混乱,景福门周边冲突不断。

  下午3时10分左右,包括台湾原住民长老教会、青年军等绿营支持者数百人,开始引领抗议队伍沿中山北路向圆山进发,直到7点,抗议者不断增加。

  警方随即派出镇暴警力,并以拒马封锁通往圆山道路,并在隔离区后侧布置近千名镇暴警察,手执橡胶棍和齐眉棍待命。部分抗议者把拒马推翻,企图冲击封锁线,并在现场施放天灯、鸣汽笛、高举标语抗议。

  晚上,蔡英文结束谈话后,主办单位宣布活动结束。到7点,从3日开始“守夜”现场帐篷拆除,不过仍有部分人留在那里。

警民冲突多人受伤

  可游行已经明显超出民进党高层控制。截至傍晚6点,有42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包含分局长及副分局长层级,文山警察一分局局长蔡苍柏因过多下属受伤而当场落泪。

  进入夜间,抗议者推倒拒马、投掷石块、矿泉水瓶甚至持棍棒攻击警察。“内政部长”廖了以严正谴责暴力行为。到晚间11点,圆山现场冲突升级,有抗议者对警方投放汽油弹和排泄物,还有人骑摩托冲破封锁线,导致一波新的冲突,一名记者在现场受重伤。

  到记者昨晚12点发稿时止,已有数名记者、民意代表和数十名抗议者受伤,连受伤的民进党民意代表都说,混乱的状况,“一夜回到30年前”。

  民进党的围城活动,获准举行8小时。警方为游行动用了3000多名警力维护秩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