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汉高华柱接掌台当局“国防部”(图)
2009年09月10日 07:39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华柱,1946年10月2日出生,山东即墨人。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8日晚上台湾新“内阁”准“阁揆”吴敦义与马英九磋商后,确定新任“国防部长”由现任“退辅会主委”高华柱接任。

据台湾《联合晚报》9日消息,陆军出身的高华柱没有担任过军种“总司令”,仍获重用升任部长,创下台“国防部”的首例,高层考量的主因是高华柱过去治军严谨,行事低调,不喜张扬。台陆军内部被他领导过的干部,没有人不怕他的。

高华柱,1946年10月2日出生,山东即墨人,毕业于台湾陆军军官学校第37期、陆军步兵学校高级班第179期、三军大学陆军学院第1974年班、“国防”语文中心英文班第25期、三军大学战争学院1982年班。

曾任台湾陆军连长、营长、旅长、陆军步兵学校总教官、陆军步兵学校教育长、陆军军官学校教育长等职。1990年2月出任陆军第127师师长。后又调任陆军“总司令部”情报署署长。1994年6月升任陆军第10军团副司令。1995年1月晋升“陆军中将”,不久后又调任金门防卫司令总副司令官。1996年7月任成功岭大专集训中心主任。1998年1月调任“参谋本部副总司令”、“国防部”联合作战训练室主任。2003年2月任“联勤司令部”司令,晋升“陆军二级上将”。2004年5月—2007年2月,任“行政院退役辅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人高马大的高华柱多年军旅生涯,锻练出标准身材,站在台湾当局高层中显得鹤立鸡群,高华柱最为人知的事迹之一就是1974年12月2日在他担任前陆军“总司令”于豪章侍从时,于豪章搭乘直升机视察演习,却因天候不良坠机,当时也摔成重伤的高华柱不顾自身安危,硬是将于豪章拖出机舱,才救了于豪章一命。

过去几年,绿营“立委”多次提案删减荣民补助与相关预算,高华柱屡次为捍卫荣民福利与绿营“立委”对着干;2006年当局为挪出经费给“国防部”采买大量军备,原本要删减荣民预算五十亿元,当时高华柱表示为保护荣民权益,不惜做好打包走人的心理准备,最后只删除不到四千万元,此举也让蓝营印象深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